close

出發前兩天,已經換好了3萬4千塊日幣
(約新台幣1萬,其實我早該知道這絕對不夠)



還有啊!以後千萬不要隨便參加坐早班飛機的旅行團,
整個累到很想屎....
我們出發的前一天晚上,一下班就急忙從台南北上去住
位於士林的柯南家,到那邊已經12點了,
還去士林夜市吃夜宵(三兄弟的包心粉圓還賣完了,shit!!),
反正弄一弄已經2點多了,而我們4點半就要起床......

還好柯南很機靈,準時起床叫我們,弄一弄就趕急急
到中正機場二航廈,結果你知道嗎?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耶(離集合時間6點還有10幾分鐘,真不曉得
是在趕什麼),所以就在航廈四處亂晃,順便吃一下空姐的豆腐
(感謝柯南友情幫助拍攝)


不過整個航廈就我的行李最好笑,
一定要拍一下(有沒有像回台中?)


很多人都6點20以後才來,還有一個是大家都要登機了才來,
所以我得到一個教訓,管他的集合時間勒!!!

我個人覺得日亞航的空姐沒有很正(除了一個很像許慧欣),
但服務很周到,不錯啦.....
眾人皆睡我獨醒(因為要看那個許慧欣,而且服務還蠻勤的,沒什麼空閒睡)



經過大約3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成田機場(剛下飛機就感到寒意,真可怕)
坐接駁巴士前往巨蛋飯店,走那個什麼首都高速公路,一路塞到爆,
一點也不快

我們是住在東京巨蛋旁邊的巨蛋飯店,很高級很舒服,我很愛這間飯店
飯店大廳來一張(日本新年都會放的松竹)



放完行李後,導遊要帶我們去新宿逛街,順便吃晚餐
(終於可以逛逛日本的藥妝店了)
飯店對面就是水道橋站(車站有夠多的啦,密密麻麻的)




買車票有很多選擇,我們是買區間票,先選價錢,再投錢
(是觸控式螢幕,而且接受紙鈔喔),
不管你要去什麼站,只要符合這個價錢即可





人還蠻多的,好在站個10幾分鐘就到新宿了


新宿真是很熱鬧的地方,像台北的西門町,
不過這時候大家都趕急急要去shopping了,無暇拍照(我幫大家拍......背影)




這時候我就發現一件事情.....
街上的人都好會打扮,尤其是女人,雖然日本女人長得沒有台灣美,
但整體感覺就是比台灣的女人好看,連恐龍妹都很會打扮,
而且也沒什麼女人在穿牛仔褲,
都是很好看的套裝(是天氣冷的關係嗎)
連男生也都還蠻型的,唉,真是自嘆不如......

大家都去買Porter包的同時,我和陪文去UNIQLO買襪子內衣
之類的(聽導遊說料子很好),雖然在那邊跟店員比手劃腳說菜
英文,但是店員也沒有露出不悅之色,還找一個英文好的跟我
們談,不過真的還蠻好笑的
結帳的時候,我拿萬圓大鈔讓一個女店員找錢,她說什麼我聽
不懂,但是一直笑笑的很親切,還把找的錢一張一張的數給我看,
零錢也是很清楚的秀給我看,才把錢交到我手上,當場我對日本
人的敬業精神佩服到極點


大家都買得差不多之後(哇勒,還有人一次買好幾台Wii Fit),
就到歌舞妓町對面的天狗居酒屋吃飯



其實說日本的食物很清淡,也不盡然,有的很鹹,有的很甜,很多台灣人吃不慣,
像炒麵就很鹹,但我個人覺得不難吃,可是旁邊的女生就吃不下去


烤花枝就很讚,配梅酒沙瓦嘟嘟好(幾乎全團都點梅酒沙瓦是怎樣)
導遊這時還跑去水果攤買超大顆的日本蘋果請我們吃,很甜還不錯吃



在回飯店的途中,導遊又介紹一堆好吃的東西,都在7-11可以買到

入夜的東京,飄起綿綿細雨,頂著10度以下的低溫,跑到500公尺外
的7-11買東西(導遊說優格是一定要買的,超好吃)

說來還真好笑,進去我們熟悉的7-11,但是裡面賣的都是不熟悉
的東西,我們一行人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興奮得勒~~

最後我買不到梅子口味的冰結,就改買CHOYA梅酒,還有超好吃
的蘆薈優格,和一支打火機(蠻特別的,送給榮少當生日禮物之一)



雖然第2天還是陰雨綿綿,但是還是往預定的迪士尼樂園進發~~
我們還是從水道橋站出發,導遊買了到戶田的車票(沒人查覺有異)


電車來嚕(圖為Eva姐)~~



電車上的廣告很宅.......(可是我喜歡),值得一提的是,坐在電車座
位上有莫名
的舒服感,原來座椅下面都有暖氣在烘,冬天坐很爽



我們坐到東京站換車,這可不像淡水線轉板南線,
東京車站超級大,走到轉車的地方需要10幾分鐘,還好有
機場那種地面手扶梯,不然要走死了


電車沿高速公路旁行駛,風景不錯



出舞浜站月台就看到大大的迪士尼看板在歡迎大家






連時鐘都有迪士尼風,整個就是有feel



可惜我們要去月台閘門時,居然都過不了,害我整個心慌,旁邊
有位好心的日本妹妹跟我說一些話,但是我聽不懂,只能一直
跟她說『阿里阿豆』
這時候導遊終於知道她買錯票了,只好把大家集合到補票處,
還蠻好笑的(圖為導遊在幫大家補票)



在迪士尼樂園外面看到這種很優的列車,都沒機會坐,下次來一定要坐坐看



正要進迪士尼樂園時就下雨了,真是OOXX,還好雨勢不大





趁導遊去買票,大家在樂園外面狂拍


我的表情被批評太酷,遭大家圍毆,才勉強擠出一點笑容(我又不是偕星來的)



等好久終於拿到門票了,結果真是傻眼,一張要5000多日幣
不過後來我覺得,還真的有這個價值





迪士尼的驗票和飛機很像,有專門的驗票機,
票根一定要保留(有特殊用途?? maybe 我忘了,應該排隊要用吧)



一進去大門就像來到童話世界,很有意思



不過我們跟著導遊的腳步快速抵達要玩的設施,
還好今天天氣不好,遊客沒有很多
第一個是3D電影(老實說我一聽覺得沒什麼興趣,跟太空劇場差不多吧)



故事內容就不提,但是真的有虛擬實境的感覺,像玻璃砸碎飛濺而
來,害我嚇得差點從椅子跳起來,還有一幕是狗打噴嚏,還真的有
水噴在臉上,而我整個一頭霧水(水到底怎麼來的,而且水量控制
到不會讓你不舒服,真是太厲害了,我推薦3D電影一定要看)



在我們看3D電影的時候,導遊幫我們去排太空山,而我們
第二關去玩巴茲光年(聽導遊說是拿光線槍打靶,嘿嘿,正合我意)




抱歉,裡面太暗拍不到什麼照片,而且我要打靶,我覺得真的
超好玩的,只要你抓到光線槍的訣竅~~
(但是我才4萬多分,蘭姐居然21萬分,怎麼回事啊??)


由於離預約太空山11:45分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大家去
紀念品店晃晃,喜歡裝可愛的女孩們都買了類似這樣
的可愛頭套(很難得,一定要來一張)



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不到11:45分,就是不讓進,他
會跟你講還有20秒,真是傻眼~~
但是工作人員態度非常親切,從頭到尾又是鞠躬
又是笑臉迎人,我真怕他們的下巴會脫臼,
害我也不好意思,開始跟著他們一起禮貌起來


太空山說穿了,就是什麼都看不見的快速列車,有5個後悔出口,
如果你中途害怕,可以從後悔出口溜走,不過因為我當時不知道
太空山是什麼,結果坐上去就後悔了,那種高速加失重感,真是
X他老木!!!  而且什麼都看不到,坐完只有頭暈而已... 失敗!!!
(圖為大家坐上太空山的電梯)



接下來路過沒什麼人在排的小小世界,大家就進去了


其實有點無聊啦,就是坐船看小人國,但是做工還蠻精細的,
是會活動的小人國,坐一圈就可以看盡各國的風俗民情
(3歲以上孩童適用)



好不容易又到中午了,其實我們早上玩了不少了,因為導遊說
今天人真的不多(其實跟台灣比算人很多),
迪士尼中餐好像有兩種選擇,批薩餐和火雞腿餐
我和蘭姐他們選披薩餐(一塊披薩,一杯可樂,一杯小泡芙)
這樣就要700多日幣,令人咋舌,好在還蠻好吃的,
火雞腿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怕那種紅色的雞肉 ><"
旁邊有很多不怕死的鴿子,超愛吃餅屑,你拿在手上
不給,牠們還會飛起來搶勒



吃飽後(唔..我有飽嗎??),去一項也是沒什麼人在排的設施--划龍舟
不過我倒是覺得蠻新鮮的啦


船身很低,很容易進水......
船上有一個教練,在惡補大家如何划船,知道我們是
台灣來的,還會說:大家好


沿途邊划邊欣賞印地安的風情,不划也可以,只不過會累死
那位教練,他真的很賣力在划,呵呵



划完之後導遊和一些團員有事先閃了,所以大家就分開來玩,
蘭姐他們玩超可怕的飛濺山,雖然只有俯衝下來的那一秒最
可怕,但是打死我也不坐~~



2點的遊行開始了,我沒等到蘭姐他們,就和ben,柯南去看花車
遊行,而遊行路線早就擠滿了人群,我好不容易才擠到可以
拍照的位置,嘿嘿,蠻精彩的,還有大腿舞呢


有很多人物都不認識,看得眼花撩亂(這是怪獸電力公司嗎)


我認得這是白雪公主了,but.....年紀會不會大了點



看完精彩的遊行,跟蘭姐她們會合,其實下午就比較沒玩什麼,
因為大家看到紀念品店就衝進去狂買,害我也買了不少,
我看到有個水晶迪士尼城堡,還蠻屌的



說到城堡,怎麼能不跟迪士尼的招牌照一張呢?




其實大家紀念品買一買後,就失散了....
我很不巧跟蘭姐,顆粒和Ben一組,
因為他們居然要去坐
巨雷山, 吼~~


巨雷山就是類似太空山那種高速列車,
但是沒雲霄飛車那麼誇張,
我本身超怕坐那種東西的,想說在外面等就好,
但蘭姐真是她X的太屌了,她看我站在外面不過去,
跑過來抓我手,說: 快點,這不可怕啦!你不要害我沒坐到喔 ~

我當時手被抓住,又聽到這句話,只好搖搖頭:
這次又敗在女人手裡了!!
不過我相信蘭姐是怕我太悶才抓我去的,她是好意

真奇怪,巨雷山沒有後悔出口耶?
我一直這樣安慰自己,這一定不可怕,所以
才沒有後悔出口,而且連小孩都去坐了,
這一定沒什麼的,哈哈!!

老實說,列車一直往上爬的時候,他X的我
真的是害怕極了,怎麼這麼高啊,心裡一直嘀咕:
可惡的蘭姐........

暗! 列車還真不是普通快啊,嚇死我也,前30秒我
還可以忍住,但是後來我真的不行了,我開始大叫:
救命啊!救命啊! 哇!!

之後就一直狂叫到列車煞車為止,然後我發現我整個人
趴在Ben身上,我幾乎嚇到快哭了,蘭姐和顆粒給我在
旁邊笑翻天,嗚......超丟臉的啦


坐完超恐怖的巨雷山,趕快衝去遊行路線佔位置,
晚上的遊行夠是炫麗,比白天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是錄影檔,想看的到我相簿看吧

遊行看完後,還有些許時間,趁打烊前去坐導遊也很
推薦的小熊維尼,聽起來像小孩玩的,但是給我有非常科幻的感覺,
雖然看不太懂小熊維尼的故事,但是動畫做得很棒,蘭姐還被
動畫中爆破的氣球嚇到,笑死我了~~    
還蠻值得一看的啦



其實迪士尼晚上還有煙火表演,但是因為過年期間的關係,
所以還要買票,大家還是決定閃人

晚上導遊帶大家到巨蛋旁邊的一間拉麵店,聽說
超好吃的喔,店名叫『一蘭』


終於見識到日本餐廳的點餐方式了
原來是先買餐券,有點像三商巧福那樣,只不過
日本是用機器的
很不便宜喔,一碗拉麵要750日幣,加麵150,
加一顆半生不熟蛋要100



進去後還會再填一張單子,可以依個人口味填寫,師傅會幫你
製做屬於個人口味的拉麵,另外還有電子式的座位表,真是有夠屌的


我跟你說,這裡的拉麵真是他X的好吃到爆,香濃夠味的味增湯
頭加上稍硬又帶點Q勁的麵體,我整碗吃得不剩,好吃極了


搭配一顆半生不熟的蛋,很優


晚上下很大的雨,所以沒什麼特殊活動
還好第3天早上醒來,雨已經停了,但是變好冷喔
據報有強烈冷氣團來襲,又再一次考驗我的羽絨外套....

離開巨蛋飯店前,替這麼好的view留張照吧







2007/12/30 
今天往伊豆半島進發,上高速公路2小時下來就抵達箱根,
大家都覺得超遠的啦,但是導遊說,以後要注意她的話,
如果她說:很近(那就是1小時)  
如果她說:還好(那就是2小時)
如果她說:有點遠(那就是3小時以上)
(哇勒,3小時在台灣可以開到嘉義了耶.......)

伊豆半島的第一站,就是箱根的小涌園,
其實就是個溫泉會館



進去小涌園後,每人都配一隻手錶,是感應式的,你的消費
都會記在裡面,真的好貼心喔,這樣可以不用溫泉洗到一半
還要去拿錢什麼的



連置物櫃的鎖也是用這隻錶感應



不過我太輕敵了,居然忘了帶短褲,而小涌園也沒有替客人準備短褲
真可惡!!!害我穿著內褲到處跑,氣到!!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溫泉會館有個很特別的池子,
裡面養的小魚專吃人類皮膚的角質,所以把腳放進去,
小魚馬上就來吃了,你會發現你的腳上都是小魚,
超癢的,而年紀越大的人角質越多,所以腳上會越多小魚來吃,
所以在這個池子裡,是隱藏不了年齡的,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
(可惜,我應該把照片買下來的,一張1000塊)

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喝的,所以我都去廁所裝水
(還好這個習慣沒有帶回台灣......)



離開了我不愛,但是又蠻有趣的小涌園,我們繼續深入伊豆半島,
從箱根到大室山這一段,一路都是山路又很遠,很多人都暈車
但是這一段路風景超美的,我本身也暈車,但還是
不捨得閉上眼睛睡覺



蘆之湖(我個人認為不輸日月潭,可惜只是經過,沒下車看看)




在公路上還可以遠眺熱海,真的很美呦,不過日本在這種山路還設
收費站,真誇張,一開車出去免不了就是高額的過路費



不知道晃了多久,終於到了大室山了,這座山長得還真奇特
似乎是某個死火山之類的



大室山纜車登車口(哇!坐纜車超有feel的啦),
但是我跟你講,真的超冷的,我已經出動我的圍巾,但還是擋不住
刺骨的寒風,其實我還蠻想回溫暖的車上




但是,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嗚......這不是真的,人家要坐纜車啦,坐不到貓纜坐這個也好啊(氣憤!!!)



最後導遊退大家纜車的錢,然後繼續下個景點----->仙人掌公園
仙人掌公園離纜車處很近,是個蠻奇特的地方





其餘內容在第二集中,謝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雨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