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14(日)
暗!!多麼一個美好的星期日,因為一個教召害我一大早就在worry,
不斷在奇摩知識+搜尋  "教召要帶什麼" 、"教召遲到會怎樣"........
放心,這些問題本公子會一一為各位解答

首先,在你出發前,一定要檢查你的行囊內有以下事物:
教召令、身分證、印章(此三項為必需,弄丟會非常麻煩,
退伍令就隨便你啦)、
錢(除車錢外1000塊絕對夠你吃喝,
零錢超重要,多帶點)
、個人盥洗用品(看個人,沒帶的話營站
都有)、
手機(他們不會翻你行李,但最好藏身上,
只要裝死說沒帶就好,記得開振動,因為我剛好看到教召人員
的手機在檢查官前響起,哈哈)
、小手電筒(相信我,絕對會用到)、
書(最好是有趣點的,否則會無聊到想自殺)
撲克牌(不要賭錢喔)、一顆輕鬆的心(記住!我們已經頂天了,
除了要去打靶外,只要不違法犯紀,我們會過得比待退弟兄還爽)

因為教召令上面寫13:30要到台南內角營區報到,但是
最接近的火車班次是13:48到後璧車站,我就坐這班車了
(遲到半個多小時應該不會怎樣吧?)
出車站後,發現根本沒幾個人下車,真的覺得很怪,
而且重點是沒半個人要跟我一起坐計程車到內角,
真衰.....坐到內角要300大洋

營區大門掛著很大的布幔,寫著:"歡迎教召弟兄歸營"
(咦,有受歡迎的感覺喔!頓時緊張心情減去大半)
進去營區後,有交管會指示你到檢查哨,
檢查官是菜B巴兩根棍子的,他很客氣說: 
"行李讓我們看一下,自己翻就好" ,
當然是自己隨便亂翻一下,他也隨便看一下就讓你進去了
(沒想到這麼鬆,早知道我就帶手機了,可惡!!!!)

之後第一個站有兩個很正的二兵(別懷疑,是女的),
馬的!!!一直給你制服誘惑,很騷的說: "教召令和身分證借我看一下" ,
看完後還我,然後隨即又很撒嬌說:
 "不好意思,再借我一下下就好....." ,
原來她沒找到我名字,想再看一下(記性真差,難怪來當兵混飯吃),
好不容易弄完後,他叫我到後面坐一下,幹!!後面一個人都沒有,
我就知道我太早來了......

等人多一點後,就一起帶往下一站填資料(基本資料,當兵專長
之類的),其實你是什麼連隊的,早就已經分好了,我被分往旅部連
(一聽就知道是爽連),然後我就跟著一個手拿
『請跟我來』牌子的菜二兵到旅部連,到連上的中山室後,
已經有一個揹紅帶子,也是兩根棍子很菜的值星官在等著了,
一看到我進來就很客氣問:
"學長你好,請問是旅部連的嗎?",
我說對,他就帶我去領裝備,還帶我去看床位,設施什麼的,
這時寢室才3個人

大家都3~4點以後才來,然後就一直聊天聊到5點半準備集合,
大多在聊自己當兵有多神勇(好啦,你很棒),5點半連長就來了,
連長叫林森,剛好跟我們國民政府主席林森同名同姓,很妙的名字,
是一顆砲的,是在南測中心當鑑測的裁判官,這次來接我們連長,
大概就是跟我們說一下請多多配合之類的話,其實人還不錯,
不囉嗦,沒那麼多繁文縟節,盡量給我們很多休息時間,
所以直接去餐廳吃飯了,不像其他的什麼步二連,還要
唱歌答數勒,你覺得有人會鳥嗎???

伙食不是我愛說,真是他媽的爛,每樣菜只給一點點是怎樣,
怕我們吃垮國家嗎?青菜又煮得這麼黃,還是冷的,飯煮得超黏,
水多一點就是稀飯了耶,還沒有水果,伙房說明天才有,吃得滿肚子火.........

用完餐後就是去洗澡,哇操!!!浴室只有一盞大約2燭光的小燈,
大家都摸黑去洗,當場幹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真的很難洗,
都是靠感覺的.......洗完澡想撒泡尿,幹!!! 廁所沒有燈啦!!!!!!
又是摸黑去尿........

7點半要集合,7點20分值星官就用大聲筒說:
"各位學長,我們還有
10分鐘喊集合喔!!!"
,
歐,天啊!!真的好貼心喔,這是當兵嗎!!!
7點半到中山室,長官們隨便跟我們聊聊天和說明天的行程,
8點半就讓我們下去了,老實說這時候就可以睡了,
9點40分那個菜值星官又拿著大聲筒說:
"各位學長,現在是21:40,
請各位學長培養一下睡覺情緒........",
厚厚厚~~真是超爽的

不過各位,你們10點鐘會睡得著嗎???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一直翻來復去,床又硬(跟家裡比起來啦),一到半夜超級冷,
蓋上軍毯又超熱,一翻開寒風又陣陣吹來,完全就是落入無窮迴圈......
我一整夜幾乎沒睡,半夜還去上了一次廁所,
還好我有帶小手電,不過還是感覺超恐怖的


96/10/15(一)
清晨6點~~   那熟悉的喇叭聲又在耳邊響起,
隨即又是那一首軍歌  風雲起,山河動.........
早上只有10分鐘的時間讓你摸,6點10分你必須
要著整齊服裝戴小帽出現在連集合場,真是他媽的趕,
真不知道軍中為什麼大清早就趕著要集合,集合完還不是
沒事幹等吃飯, shit !!

7點50分所有教召幹部(就是我們這些領導士),被帶去樹林裡上課,
早上上槍支大部分解、箱上瞄準和射擊預習
(反正逮到機會給他睡覺就對了)   
下午上核生化(一堆人戴面具都漏氣,準備陣亡吧你們)和
CPR(安妮沒胸部,又很難壓,無聊死了)
課程排得真緊湊,就算你不聽課,在那邊坐上一天也會坐得累死
一直到4點50分才收操,回連上休息1小時後又是吃那死人飯........

連長真是個好人,晚上讓我們去營站買東西到中山室邊吃邊看
電視,我記得電影台播"我的超人女友",雖然我看過很多次了,但是
這次,我居然還能看到笑出來,在這種環境下,再爛的喜劇片我想我
都能笑得出來吧(有電視看就要偷笑了)
旁邊的菜值星官也沒閒著喔,他還很貼心的準備垃圾袋讓我們丟垃圾
,我只能說: "您真的辛苦了....."
好歹也是一個值星官,現在好像在當我們的小弟一樣(我想這些接到
教召任務的長官,應該會感覺非常的賽吧)


96/10/16(二)
今天換那些一般兵來報到了,我們被分為兩批人,第一批很衰,在
大太陽下去接那些來報到的弟兄,而我們很幸運,在中山室發裝備,
很涼又可以去買飲料來喝.......

跟那些新來的聊了一下,發現有很多人都是5~6點就起來了,怕
8點趕不來台南,我想下次他們就學乖了吧,因為11點以前到都是
ok的,還有人下午兩點才來,故意躲編成典禮(凸)

下午就是後備旅編成典禮,旅長還是跟其他長官一樣愛廢話,
說得好像中共馬上就要打過來一樣,還說要把敵軍殲滅在灘頭勒
,我看我們先掛在灘頭還差不多,也不看看2點的太陽多大, 大家
都快被曬死了,這就算了,後來又來個軍法官講軍法教育,真痛苦....

講完還要去操課,又是講步槍射擊,因為明天的打靶是重頭戲,也是
教召的主要目的(讓你回憶槍要怎麼打)

晚上看影片,是關於教召的權利義務之類的(用力給他睡下去就對了)
看完之後是肝膽相照,就是大家自我介紹認識彼此,基本上這是看單位,
像我們就直接在寢室聊天,就算是肝膽相照了,呵呵


96/10/17(三)
今天下午要去打靶,早上就被帶去練箱上瞄準,連長帶
頭打茫,說只要趴在那邊,等長官來再假裝畫個
三角形就好了,然後大家就在那邊聽連長講笑話,
結果長官真的來了,他是來借箱上瞄準要用的靶尺,
順便借幾支筆,結果那些人都沒筆,當場就被抓包,
長官說: "沒筆做什麼箱上瞄準!! ",還好他趕時間,不
然連長可能被叫去罰站...........

13:50分全連集合準備去打靶了(我們人數最少,所以最先去打,爽!!)
關於靶場到底有多遠?連長很心虛的說: "30分鐘就到啦",但是根據
有經驗的弟兄好心告知,絕對要走40分鐘以上,所以水一定要裝滿,
否則你就等著挺屍吧...........

部隊緩緩前進,旅長也跟著我們走,而且下令:"輕鬆走",
一開始大家是抱著觀光客的心態來走(因為沒走過嘛),
經過戰車掩體時,還很悠閒的看戰車,出營門之後,幹........
馬上就看到一個戰車在爬的大斜坡,我們很賣力的翻過這座斜坡,
映入眼廉的是廣大的草原,遠方有座山,連長這時跟我們講一個好
消息: "
翻過那座山頭就到啦!!",
啥米!!! are you kidding???  大陽好大,其實這時候我已經腦中
一片空白了,像具行屍走肉般前進,一直走到那座山時,靠!!真的
有一條路翻過那座山耶,我現在才體會到什麼叫「翻山越嶺」,
又不知走了多久,汗已經流乾,水已經喝盡,就在感覺快「往生」
時,在我模糊的視線中,突然出現了靶場........

靶場指揮官真是沒人性,馬上就叫我們穿上防彈背心要上靶台了,
旅長大概知道我們快掛了,先讓我們休息一下再去射擊,在射擊之前
他們居然會先清場(真是有夠規矩的啦),用大聲公叫到: "本靶場將實
施射擊,閒雜人等請趕快離開",連長很衰
又被點到 : "林森,去打3發子彈" ,
意思是嚇走附近逗留的人(歹勢,我先被嚇到了,槍聲真是如雷貫耳)

每個人都要打6發子彈,不看靶,不限時間,我是很快就扣完6發了啦
(真是無聊,大老遠叫老子走來,就是來扣這6發的) 
全連打完,不囉嗦,馬上又帶回旅上(惡夢又開始了嗎.....)                                                  

連長這時又做了件好事: " 我帶你們走捷徑,這條沒有山路喔",
果然好走多了,咦! 我看到這荒山野嶺有間7-11耶, 
大家都超興奮的啦,有人已經起鬨要去買涼的了,還有錢櫃勒.....
連長說,這裡的店晚上才開,大家都猜不透為什麼,
等走近一點來看,才發現這是一座假城鎮啦,真是恐怖喔......

回到連上又是肝膽相照時間啦,在中山室喝飲料看電視,不過我
腳已經走到起水泡了,痛死了

晚上被逼看什麼愛國教育,內容還好,是講96年台海危機一些
塵封10年的秘辛和國軍漢光演習之類的,女主持人也蠻正的,
但是真的太長了啦,9點還沒看完,趁長官離開之際, 連長馬上
關掉影片,把大家帶回去就寢,心臟真大顆,讚!!!


96/10/18(四)
打靶打完後其實就代表我們教召任務達成了,剩下的時間
就是在混解召了啦,可是好機巴喔,今天大清早就被叫到
司令臺做什麼陸軍操(拜託,我下部隊後就沒在做過了),
做完還要做30下伏地挺身,天啊,我看大家都在強姦地球,
真的好好笑喔,可是我太笨了,我真的把30下做完,唉,
我幹麻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

這天早上要上防禦工事,事實上就是出營區去混啦,
雖然是去混,可是我腳真的好痛內,也沒那個
feel去混了.......
又是走昨天那條打靶的路,只不過近多了,一直走到已經
挖好三個坑的地方(還真像墳坑),已經有一個教官在那
了,教官簡單介紹了一下什麼傘兵坑之類的東西,還安慰
了一下旁邊的一個工兵,聽說他挖了一個禮拜才挖好這
三個坑(我可以叫你土撥鼠嗎,大哥)。

大家走近一看,只見這個坑大約有一個正常人這麼深,
還是長方形的,嗯.....好像還真能放得下棺材呢!!
還真是辛苦這個工兵了,
咦!!! 這個坑的牆面怎麼有挖土機的挖痕啊,這個坑
到底是怎麼挖的,嘿嘿,大家就心照不宣啦。

之後連長又把我們帶到一個很隱密的鋼棚,然後
大家就坐下來肝膽相照囉,一直相照到快11點才收
操回連上。

到了下午,連長擺明了要讓我們上肝膽相照的課,
各排組都拿板凳圍成一個小圈圈,就聊起來了,
你也知道嘛,幾個臭男人聊一聊一定會聊到女人,
大家都訴說著他們的英勇事蹟,怎麼反攻大陸啦,
把蔣中正未完成的事把他完成啦........
我聽到一個重點,珠海,深圳就不談了,那邊價位
高而且以夜總會為大宗,不過如果飯店裡有掛著
「桑拿」的招牌,就表示一定有小姐可供"驅策"。

重點來了,有一個去海南無數次的弟兄講到
「下川島」這個地方,那是海南島的離島,
那裡是男人的天堂,所謂「沒去過海南不知道
身體不好」,這句話在下川島更是受用,總之
你想選妃想當大爺甚至皇帝都可以啦,體力差
點的,可能就站著進來,躺著出去囉.......
總之我也被說得很想去說,這輩子過一次當皇帝
的癮,那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吧,而且,反攻大陸,
是匹夫有責啊,哈哈。

這天下午大家聊得超開心的,晚上還聊得欲罷不能,
我想晚上大家都會做個好夢吧,我也是。


96/10/19(五)    解召日
今天早上又要做陸軍操和30下伏地挺身(老子管你那麼多,
強姦地球就對了),今天是大家最開心的一天,也是最散漫的
一天,因為下午就要解召了。

早上仍要上兩節課,還是CPR和核生化,不過CPR這節課有
一招還不錯,叫什麼「哈姆立克急救法」,專治喉嚨卡東西的,
聽說有很多本來快被噎死的人都是用這個救回來的。

中午還是一樣吃得很爛,我真懷疑錢是不是被汙走了,不過
既然是最後一餐就算了。
吃完飯後就要發薪餉了(有點小期待,不知道可拿多少),
發餉過程很簡單,連長一個一個唱名,到預財士那邊蓋章後,
就可領到新餉袋了。


比我想像的要多耶,還有誤餐費之類的(也不枉這幾天的折磨)
但有點小嘔的是,還要等到3點才集合去司令臺解召,
大家只好在寢室又開始聊風花雪月的事了(增廣一下見聞也好)。

3點10分集合到司令臺,唉...旅長又開始高談闊論了,又講一些
國家要靠後備軍人的一些無聊的話,但私底下有些連長已經
偷偷在發解召令了,最好笑的是,旅長一講完話,大家一哄而散,
三三兩兩散步出營,讚啦,這就是咱們中華民國後備軍人的氣魄啦!!

解召令長這樣,是張薄紙來的。


出營門感覺真的超爽的,一吐這些天的鳥氣,我幾乎認為想要幹麻就可以幹麻說。
跟臨兵一起坐計程車到嘉義車站,每人100大洋,一下車看到好多學生
妹要坐火車回家,哇!正妹一堆啊,比台南的正很多(會不會是母豬賽
貂蟬的心理作用??),看來嘉義是個值得開發的地方喔

寫了這麼多,千言萬語不如親身體驗,有機會和運氣的話,過過當
教召兵生活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不過下次別在找我啦!!!!!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雨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